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

2012 PO文摘要 哀項羽虎馬孔雀鷹上善若水美女

鏡花緣有言" 言必道德的國度,正是最缺乏道德的國度。"

江山如此多嬌, 引無數英雄競折腰. 惜秦皇漢武, 略輸文采; 唐宗宋祖, 稍遜風騷; 一代天嬌成吉思汗 ,只識彎弓射大雕. 俱往矣 ! 數風流人物, 還看今朝 !

漁舟唱晚伴夕陽 , 水上人家自有意
無意而為, 深得個中三昧; 隨手撒網, 盡得風流雅趣 .
時間就像一張網~~~你撒在那裡~~~收穫就在哪裡~~~

項羽問天愧江東, 虞姬自刎表真情; 烏椎只隨漁父去, 遂使劉邦漢天下 !
昔日項羽乘烏椎  反秦敗漢成霸王  自奮私智剛愎用  一世功業江流水

敢與龍爭唯有虎, 額頭王字不虛顯; 虎哮長鳴驚山谷, 狐猶戲虎假虎威.

天 遠 陸 盡 頭 ,風 烈 浪 騰 高。  海 鷗 逐 浪 尖 ,三 五 自 成 群。

海中哺乳類 唯有豚與鯨 鯨龐居深海 豚戲淺水灣
豚聲ㄥㄥ鳴 彷彿小兒呼 人皆喜海豚 自有深層意
海豚戲水效于飛, 真情逍遙賽鴛鴦.

駿馬無鞭自奮蹄 馳騁無拘揚雪泥 若馴此駒為我騎 信馬天涯自去來
駿馬雄鷹隨 馳騁驚山野 草枯鷹眼疾 無所遁行跡

枝頭孔雀帝王姿  靈敏純真展美姿  冰清玉潔顯真誠  敢叫凰凰讓金交

千嬌百媚堪比豔, 西子掩面泣; 孔雀英姿賽鳳凰. 昭君抱琴隱. 讚 !


白頭雄鷹, 天際王者 ;審時度勢, 伺機而動.


鷹翔天際帝王姿,凌虛御風自消遙。鯤出北海鯨鯊臣,八洋四海我為尊。

雄鷹上擊五千尺 翱翔天際睥陸海  雄鷹下探水入林 如鯊如虎百禽臣
雄鷹性高節傲孤 棄燕雀之藩籬食  絕鸚鵡之聒噪媚 只效鴻鵠與大鵬
利喙強爪十尺翼 鷹之三寶不自凋  為求新生痛自折 浴血雄鷹再稱王
鷹無天敵只有人 不怨造化太不公  百千萬難猶自勵 凌虛御風仍逍遙

孔雀開屏帝王姿, 昂首闊步豔群芳; 落燕羞花不足譽, 敢叫鳳凰讓金交 .

傳說蒼頡造字洩天機,鬼神為之哭泣。到底洩了什麼天機使鬼神哭泣,則未見說明。古人又說"人生識字憂患始",可見文字一定有其特殊"魅力"。我想文字的功用,在記載傳承接續人類奮鬥發展的經驗,好的壞的龍魚混雜,致功過各半。文字加思想既啟迪,同時也奸邪了人心。使人喪失了對大自然的敬畏,致歷史禍事悲劇不斷重演,弄得鬼神不寧又無奈。就如同家裏出了個混小子,父母除了暗自飲泣,什麼辦法也沒有,道理是一樣地。


天 遠 陸 盡 頭 風 烈 浪 騰 高 海 鷗 逐 浪 尖 三 五 自 成 群


老子曰: 上善若水 因此,做人何妨如水.
你高 我便退去 不掩默你的優點 ; 你低 我便湧來 不暴露你的缺點
你動 我便隨行 不撇下你的孤單 ; 你靜 我便長守 不打擾你的安靜
你熱 我便沸騰 不妨害你的熱情 ; 你冷 我便凝固 不漠視你的寒冷

根據禮記記載,"老"字指的是七十歲的人,六十幾歲的人則在"老"字下加個"日"字,稱為"耆".而八.九十歲的人則在"老"字下面加上"毛"字稱為"耄".所以嚴格來說..不到七十歲,根本不能稱之為"老".

愧之難斬, 難慚, 在於我們常不自覺的做了錯事, 甚至當時還以為理所當然. 對他人卻已造成極大傷害, 何況自覺自私的錯誤措施行為 .對後者, 當自修以少過; 對前者在事後自覺, 亦當盡力補過, 換取內心平和. 要經常慎獨, 不欺暗室的觀自在自省.

我們總喜歡去驗證別人對我們許下的諾言,卻很少去驗證自己給自己許下的諾言。

人在孤獨陌生中出世, 身邊所有來來去去的人都是人生過客. 有的對我們極為重要, 走過關鍵階段; 有的只是身邊花絮或荊棘, 帶給我們或長或短的快樂與痛苦. 到了一個年紀後, 人生旅途要踽踽獨行聽跫音, 或要有伴相隨效鴛鴦, 端在自擇, 都是瀟灑人生走一回. 記住 !人生是永遠的單程票, 把它走好.

吃素歌: 我愛素 人愛肉 肉多不入賢人腹 廚中有碗玉米粥 三生自有清閑福

熬鷹的人都知道要適當空乏其身 餓其體膚 蓋飽則遠颺
馴虎的人都知道要適當任其奔馳 飽其體膚 蓋餓則噬人
培訓人才亦當如是 因性磨練 因材施教 庶幾少怨有成
如果不能打破心的禁錮,即使給你整個天空,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。

南陽諸葛廬, 室雅何須大; 西蜀子雲亭, 溫馨何待貴. 老婆孩子熱炕頭 , 稀飯鹹菜玉米餬.

生活有苦是欲求太多, 愛情有分是不成熟智慧, 心情有悲是太執著, 日子有陰是心放不下, 一切從自我內心尋求力量, 判斷選擇 .


情字是青澀的心, 所以易激動, 易沸騰, 易痛苦. 唯有等心智成熟了, 才能發揮情的溫柔力量, 享受情的溫馨.


嬋娟跨馬歸何處,不效文璣與昭君, 我欲執韁做藥師, 願隨紅柫同高蹈.


剛好今天是小趙生日, 已將花語轉贈祝賀,並做詩一首:
四八年華一朵花 浪漫風韻初綻放 裸睡性愛丁字褲 老公呼號一夜八

伊索寓言"獅子周彼得與大象". 獅子為百獸之王, 唯獨怕雞叫而引為奇恥大辱. 向天神周彼得抱怨, 彼得說, 我已經把一切優點都給了你, 雞叫這一點點還有什麼好抱怨!? 你去問問身體更巨大的大象看看. 大象說我最怕的是蚊子和老鼠, 牠們會爬入我耳朵與鼻子, 所以我要不停的扇鼻子, 捲噴鼻子, 煩死了. 獅子聽了,一比, 果然高興了. 人也常如此, 會為自己美中不足處抱怨不已, 形成強迫幻想症 , 勸說無效, 要用"痛苦比較學" 來自我釋然. 就向獅子比大象. 所以, 關懷別人, 往往會忘記自己的痛苦, 不再抱怨.



犀牛的謙讓是智慧, 牠知道勝之不武, 要慎選敵人, 別掉了身價. 狗狗挑戰是勇氣, 牠知道, 打贏了, 英雄救美; 打輸了, 一怒為紅顏, 都尚算.


姿容絕世,打扮光鮮,烏溜溜似鴨鴿的鬢角兒,翠彎彎賽新月的眉兒,清冷冷杏子眼兒,香噴噴櫻桃口兒,直隆隆瓊瑤鼻兒,粉濃濃紅豔腮兒,嬌滴滴瓜子臉兒,輕嬝嬝花朵身兒,玉奷奷蔥枝手兒,一捻捻楊柳腰兒,如粉粧玉琢,神韻優雅,令人如癡如醉!

希望太陽是一個暖爐,時時溫暖你,讓我知道你不孤寂,我就開心! 希望月亮是一面鏡子 ,時時照著妳 ,讓我知道妳平安, 我就快樂!

雪勝鵝一片白, 鵝勝雪一片情; 雪鋪襯了白鵝, 鵝點活了白雪. 美極! 白絲綢的愛, 純極.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