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

小人物、大影響 從歷史的偶然看飛彈誤射

小人物、大影響  從歷史的偶然看飛彈誤射  

蒙古蒙哥大汗在四川與南宋釣魚城之戰,因久攻不下,蒙哥親自督戰時,意外地被宋軍守將王堅從城上拋下的一塊石頭,在距離蒙哥觀戰台不遠處爆裂,幾片碎石穿透黃金甲,打入蒙哥體內,蒙哥大叫一聲墜馬,蒙軍迅速抬蒙哥入軍帳,由於多處傷口失血又逢盛夏,沒多久就因感染致死,年只52歲。

試想,蒙哥觀戰,四周安全防護必定札實,王堅一石竟意外地砸死蒙哥,他自己功大如天不說,對南宋、對世界歷史的走向都帶來了大轉向。南宋因蒙哥的死,使以後的忽必烈因要急於北還,以爭取大汗的位置,攻宋有些意興闌珊,南宋又有求和意,遂派郝經去虛與委蛇,使南宋國祚延壽20年。對世界來說,蒙哥之死,蒙古軍的西征熱潮頓挫,整個歐亞非大陸的君王得到喘息的機會,四大汗國形同獨立,留在當地的蒙古軍民迅速被當地宗教同化。忽必烈大汗的眼光轉向專注在中原漢人領土上。整個事件,對世界、漢族、蒙古族都有著巨大深遠的影響,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!? 對誰幸、對誰不幸 !? 如何說得清楚 !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立天字第一功的王堅下場極為悲慘,釣魚城也反諷的在20年後被另一個老王家的王立,開城獻降蒙軍。怎麼說呢 !

20160701國軍錦江級飛彈快艇金江號,一名中士在錯誤的時間 ( 大陸黨慶、蔡英文出訪尚未返國 ),偶然做了錯誤的動作,造成雄三飛彈誤發事件,對兩岸乃至對世界情勢都可能造成不可逆料的後續重大影響,至少已是謠言滿天飛,世界都在猜。若大陸稍微反應強烈,或就是以此做引子來說事,也意外回敬一枚飛彈到台海,在兩岸現階段政治關係緊繃又暗淡,各有國內民意挾持,國際軍事東海、南海又是劍拔驽張、多事之際,一絲星火,足可燎原。事情發展至現在,表面上是不幸中的幸事,但又隱含著多少造成兩岸互不信任的不幸猜忌 ! 周邊別有用心的國家,尤其是美、日又將會如何" 利用 "此一事件 ? 

一隻蚊子能要了亞歷山大帝的命,造成帝國分崩離析,也扭轉了歷史的走向。雄三誤擊一艘小漁船,有大砲打小鳥之憾,因"避炸"設施致彈頭未爆,看不出威力到底如何,那天若是雷根號或是福特號被擊中,就熱鬧了,至少證明台灣不可小覻,老美只是紙老虎,這世界恐怕要沸騰。中法戰爭法國攻基隆的法軍統帥孤拔,不就在軍紀渙散的淸軍無意間在砲管敲煙缸,點燃岸砲被擊中而陣亡的嗎?錯有錯著,功過難論,無巧不成書。

附記 :  

馬其頓的亞歷山大大帝,他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征服所有的土地。果然,從希臘到印度,他建立了一個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帝國。BC326年在海達斯佩斯一役中打敗印度國王波羅斯。亞歷山大的大軍抵達印度洋,據說,遙望一片無盡頭的河水,亞歷山大以為那就是世界的盡頭了,他放聲大哭,為再也沒有土地可以征服而痛哭。BC323年返回巴比倫。6月11日,年僅32歲的亞歷山大在經歷10天原因不明的發燒重症襲擊後身亡,病因很有可能是瘧疾。他征服了世界,卻被一隻小小的蚊子所征服。他撐著一口氣,對將士們說:「我即將離開這個世界,死前有三個遺願,你們必須完全按照我的說法去執行。」將士們含淚答應了。
第一個遺願是,我的棺材必須由我的醫師獨自運回去。
第二,棺材運向墳墓時,通往墓園的道路兩旁,必須撒滿金子、銀子和寶石。
最後一個遺願,是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。

眾人說 : 我們一定會按您的吩咐去做,但請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?

亞歷山大深深吸了一口氣,說道:我要世人明白,我學到的三個教訓。
第一,讓醫師陪著我的棺木,是要人們意識到醫生不可能真正治療人們的任何疾病。面對死亡,他們也一樣無能為力,所以人們必須自己懂得珍愛生命。
第二,希望世人不要像我一樣,把一生的青春浪費在追求金錢、征戰、財富、權位上,因為當生命消逝的時候,所有一切都將化為塵土。
第三,希望人們明白,我是空著手來到這個世界,而且也空著手離開這個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